hey man

你喜欢她漂亮的脸孔,她却不够善良;你说喜欢善良的女孩却发现她长得不如她好看。

动物世界

这是一篇关于敏感话题的推文,纯属个人观点。
很多人都知道广西玉林的狗肉节,某些人性在这个所谓的传统节日里显得格外冷漠,纵然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助那些陷入绝望的小狗,但是,这本就不能根治顽固又封建的思想。
传统节日真的很美好,是五千多年传承的文化,有着它独特的内涵和意蕴。社会在大步向前,封建思想依旧根深蒂固,甚至到达“中毒”的境界,我们的祖先用特殊的方式去纪念某些事情,初心很美好,因为人类都有一颗善良与单纯的心脏。但是,光怪陆离的社会上人类发生了一些变化,不再是单纯的初心,他们嘴上说着怀旧,手机却拿着一把剑,用现今微博的话语是:“手里握剑才能保护你,所以我不能用拥抱你”。
其实从某个角度,人类也是动物,一种高级动物,比灵长类动物更聪明,然而,却在做着“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”的事。
动物园里的动物不可否认真的很可爱,马戏团里的表演也很精彩,保护珍稀动物画地为圈的方法也相当不错,然而,动物园里却还有一群为了取悦人类而失去自由的物种,也许是它们受伤了被救助,从而开始了漫长的表演生涯,直至死亡。
国外野生动物救助站在野外,中国也有,却更多建成了保育基地、研究基地。并不反对动物园的存在,只是想表达,为了取悦人类,为了赚取一叠叠鲜红的人民币,真的可以漠视一切吗?动物园是可以让很多人开拓视野,还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与亲近动物,但请不要让它们疲惫负重无休止的表演,也请不要为了人民币而上动物饿着肚子,等待游客的喂食。
我见过疲惫不堪的小狐狸在玻璃里垂头丧气地趴着;也见过像逼真的假雕像般的北极熊在冰块上一动不动;还见过被游客疯狂喂食都仿佛吃不饱的鹈鹕。
见过不文明游客的种种,明令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,却视而不见的游客;禁止敲打玻璃却乐于吓唬动物的熊孩子;出于善意让熊孩子退回参观线,却一不小心推波助澜了一把家长,仿佛成了清场的工作人员……
“顾客是上帝”但请你别高高在上,尊重是出于礼貌,提醒是出于善意,别以为有几个臭钱就能把鼻孔朝上天,漠视一切。谢谢!

评论